琴和我

从心❤

空山(中4.0)


14.


小狐狸醒过来的时候没看到叶修,他嘟囔了两声,翻过身抱着自己的尾巴闭起眼来继续睡。


日光透过树盖稀稀落落的洒在小狐狸脸上,他皱了下眉又把头埋进了毛茸茸的尾巴里,耳朵在空气里抖动了两下最终还是拉拢了下来。


叶修拎着两只野兔回来的时候小妖怪蜷着身子睡的正香,完全没有要醒的意思。


他无奈的叹了口气,把两个人的午餐收拾干净架在了火堆上,小妖怪闻着食物的香味醒了过来,砸吧着嘴坐在叶修旁边。


“都怪你烤的太香了,我梦里的大餐还没吃到就醒了,赶紧赔我。”说完还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作势就往叶修身上靠去。


叶修一把捏住他的鼻尖,“还没睡醒呢你,自己坐好,一会儿又要想睡。”这么说着却也没去推他。


小狐狸哼哼,掐上他捏着自己的手背,又是一个哈欠,“怪谁呢怪谁呢,跟你风餐露宿好几个月了结果连个正紧睡觉的地方都没有晚上睡不好早上起不来还是我的错喽?别以为两只兔子就能打发我,老叶你良心呢!”


小狐狸气鼓鼓的表情果然无论看几次都很受用。


叶修觉得他爱欺负人的毛病一定是被身边的这只小东西给闹出来的。


“既然不怪你那就肯定怪我喽,”叶修顺着他的话茬接下去,看着小狐狸得意的晃着尾巴,手上的动作却没停,烤着的两只野兔子已经能吃了,他取下来递了一只给小狐狸,“不过有一点你说错了,只有一只兔子是你的,慢慢吃啊。”


“叶修你你你!给你台阶你还不要下脸呢脸呢!“小狐狸被他气的不行,眼见手脚并用又要扑上来,叶修不慌不忙撕了个兔腿往他嘴里塞,偏偏小狐狸算准了他这一招屈身要躲,怎奈动作慢了点反倒被糊了一脸。


两人都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一时都没了动静,还是小妖怪先反应过来,抢过兔腿就往叶修脸上拍,“叶修受死!“


事后,也被扎扎实实糊了一脸的大妖怪叶修表示自己只是在谦让后辈,不然人家总是被欺负的那个说出去多没脸啊,偶尔也要让他得一下志。并且坚决不承认其实在那一瞬间自己反射神经离家出走了。

 


15.


叶修在他最后第二个劫难来临前仍旧回到了离嘉世不远的小山洞里。


小狐狸抱着他的却邪死赖在洞口不走,任凭叶修好说歹说,只是在地上撒泼。


“你就是小瞧我!我知道那次你一直在洞口没走开,现在我也能保护你了你不可以劝我走的!不,就算你赶我我也不会走的!我虽然没你厉害但是打跑那些小妖也是绰绰有余了你就是在小瞧我!”叶修根本来不及开口,话就全被小狐狸堵在了嘴边。


叶修揉了下被吵得发涨的眉心,把小狐狸从地上拎了起来,“赶紧闭嘴,不然我真赶你走了。”


小狐狸又滚得自己一身泥,听得叶修这么说顺着叶修的力道连忙站起来,双手死死捂着嘴巴以示自己闭嘴了。


叶修带着他走到不远处的树林里,找了个隐蔽的位置让他蹲下。


“那处洞口本来就不易发现,你往那里一站不就摆明了告诉别人‘这里有个洞你们快来呀’,自己傻别把其他妖怪也想的跟你一样傻。”


小狐狸抱着却邪蹲在灌木从里乖乖听叶修说话,一脸我都明白你安心去吧的表情,看得叶修直想捂脸,太犯规了。

 


在洞里呆了二月有余,再有两道雷就可以过这一劫了,叶修估算着不过再等小半月的时间就能见到自家那只烦死人的小狐狸了,这么想着似乎也就不是那么难熬了。


小狐狸觉得这两个月没人陪着自己很没劲——才不是寂寞了,他在小树林盯着洞口巴巴的看了两天两夜,后来觉得自己饿的不行了才反应过来其实自己可以找点事做,比如吃一顿再打个盹。

 


16.


变故来的突然。


这里离嘉世近他是知道的,那群穿着标有嘉世徽章的衣服的妖从树林那头不疾不徐的逛过来的时候小狐狸放下啃了一半的烧鸡,握着却邪没敢弄出动静。


叶修也该是这几日就能恢复了的——他从没进去过,跟上次自己在里边时叶修远远地护着自己一样,本来这种时候能靠的只有自己。


当那个小妖说着“这里怎么有个以前没见过山洞”时,小狐狸绷紧了身子,却也没有轻举妄动。


那带头的也没正眼看过去,只是催促了一声,“赶紧跟上好回去交差,哪里那么多事。”


那小妖也没敢违逆,又回头望了一眼才匆匆跟上。


小狐狸见他们没有要进去的打算这才松了口气,不想一时松懈没有控制好两条尾巴就这样暴露了出来,在灌木丛里发出了不小的声响。小狐狸暗道不好,起身就往树林里躲。


为首那人原见不过是只狐妖也不想多事,却瞥见小狐狸怀里抱着的却邪,神色一凛,率一众小妖追了上去。


小狐狸哪里有他们速度快,不消片刻便被围在了林子里。

 


叶修其实是听到了外边的声响的,只是才一会儿的时间也就没放在心上。


他原该在多修养几日的,但总觉的有些静不下心,外头也一点动静都没有——小狐狸每日估计是蹲的实在无趣了,总会往洞口丢些小石子。偏偏这两天安静的有些不适应。

 


事实上,他并没有在原先的地方找到他的小狐狸。



TBC



一直没更新只是因为文力用完了


估计还有一更完结

评论(2)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琴和我 | Powered by LOFTER